https://s0.ifengimg.com/2018/02/01/fangchan_d0c0fd07.png
明年房地产更突出精准调控 房价不会大幅上涨 - 凤凰网房产北京
多位专家表示,明年房地产投资增速将继续放缓,同时房地产调控政策将延续“因城施策”态势,虽然可能会进行边际上的调整,但并不意味着房价会大幅上涨,精准、精细调控将更为突出 -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
https://ihouse.ifeng.com/news/2018_12_08-51777791_0.shtml

明年房地产更突出精准调控 房价不会大幅上涨

中国证券报
2018-12-08 09:06

多位专家表示,明年房地产投资增速将继续放缓,同时房地产调控政策将延续“因城施策”态势,虽然可能会进行边际上的调整,但并不意味着房价会大幅上涨,精准、精细调控将更为突出。

土地购置或明显降温

华融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伍戈预计,2019年房地产投资的增速会低于2018年,初步预判在5%-7%之间。

伍戈指出,从目前来看,行政性的限贷、限购依旧没有放松,但房贷利率已触顶,甚至可能已经边际下滑。同时,随着未来棚改力度的进一步减弱、棚改货币化刺激的进一步减少,2019年房地产全国的库存应该是被动积累的。

“这将会对房地产商购地行为产生一些影响,从而使得土地购置出现明显降温。”伍戈认为,与此同时,随着房贷利率受银行间市场传导的一些边际上的转向,房地产投资会有下降趋势,特别是在2019年一季度。

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,1-10月,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额达9.93万亿元,同比增速为9.7%,增速比1-9月回落0.2个百分点;其中住宅开发投资完成额达7.03万亿元,同比增速为13.7%,增速回落0.3个百分点。东莞证券分析师何敏仪表示,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二季度以来小幅回落,但仍维持在近年高位,并且明显高于固定资产投资增速。在当前楼市销售有所转弱的情况下,明年一季度开发投资增速有望延续下降趋势。

因城施策将延续

长江证券宏观首席分析师赵伟认为,明年房地产投资跟以前的逻辑将不一样,较难出现整体的放松,很有可能出现的是因城施策背景下,部分城市可能会有微调。

伍戈预计,明年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可能会进行边际上的调整,但并不意味着房价会大幅度上涨。在房地产供给端可能有更多的放松措施,但需求端短期内依然会受到很多掣肘。“有理由相信房地产投资的相对下行速度会得到控制,房价也不会明显起来,这可能是比较合意的政策结果。”

东北证券分析师高建表示,2019年房地产调控政策将保持“因城施策”的方针,以“稳”为核心,稳房价、稳地价、稳预期,“房住不炒”。明年年中,部分调控效果较好的城市或将逐步去“行政化”的调控手段,鼓励支持刚需购房,防范出现新的库存风险。

何敏仪指出,过去政府对于房地产市场始终处于“收紧—调控—放松—刺激—收紧”的周期循环中。当前地方财政依赖土地出让金、房地产行业对GDP增长及金融体系稳定仍有重要的影响。预计明年上半年行业政策面会延续平稳、平静状态,精准、精细调控将更为突出,政策边际效应减弱,超预期调控的可能性较低。

点击查看完整内容
标签: 房价 房地产 楼市 【责编】 陈慧(PO235)
免责声明: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与凤凰网房产无关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,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
上一篇: 下一篇:
百科推荐
楼盘推荐 更多
推荐阅读
上海一豪宅项目开盘即成交196亿元 楼市要反转了?
财联社
刚刚
市场
万科:坚定降杠杆,未来两年削减付息债务1000亿元以上
澎湃新闻
刚刚
市场
中国奥园:去年亏损约96.4亿元,大部分开发项目正如期推进
澎湃新闻
刚刚
市场
郭广昌:将继续降低重资产比例,要“如履薄冰,如临深渊”
澎湃新闻
刚刚
市场
山东枣庄:最高公积金贷款额度提至80万元
澎湃新闻
刚刚
市场

金科天玺


查看详情